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把人民至上的情怀厚植于心——内蒙古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活动实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 【关闭】
 
新闻发言人郭欣 记者袁永红摄

  新闻发言人郭欣: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已经是总书记第三年到我团与全体代表共商国是。总书记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深刻阐述,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鼓干劲儿、支实招,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反响。代表们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审议大会各项议题,一致认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时处处体现在各项报告和议案中。

  呼和巴特尔代表,是一位大学教授,非常关注人畜共患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影响,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给他带来的思考,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他又提出了什么好建议,下面,我们听听他怎么说。

呼和巴特尔代表

  呼和巴特尔代表: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防控,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建议将动物防疫纳入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中,加强国家肉类安全体系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完善动物防疫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动物疫病新型疫苗的研发力度,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人畜共患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闻发言人郭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龚明珠代表是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主任,他更关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龚明珠代表

  龚明珠代表: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针对当前经济转型面临的不利因素,主动作为、积极求变,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新闻发言人郭欣: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审议民法典草案。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期待是民法典草案的重要特点。对于这部人民权力的法律宝典,听听刘亚声代表的感受。

刘亚声代表

  刘亚声代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特别注意民法典中关于医疗损害责任的相关规定,其中明确了患者、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在患者的隐私和个人信息保护方面也都有明确规定,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鲜明导向。它的颁布符合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必将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闻发言人郭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在审议过程中,嘎查书记李国琴和民营企业家王俊祥两位代表,热议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热议减费降税给民营企业和老百姓带来的大礼包。

李国琴代表

  李国琴代表: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植根于人民。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咐,在本职岗位上服务于人民。我们村改变了过去的粗放式放牧模式,退耕还林禁牧,生态环境变好了,大家的收入也增加了。通过二十多年的植树造林,我们村已经从原来的沙中找绿变成了现在的绿中找沙,村里的贫困户也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实现了脱贫。回去后,我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关心传达给每个人,让大家坚定过好日子的信心。

王俊祥代表

  王俊祥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为所有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老百姓都撒下了沉甸甸的大礼包。特别是在报告中提到的减税降费等援企稳岗政策,把政策红利让给了中小微企业,让给了个体工商户,让给了老百姓和企业员工,这是企业和百姓真真正正能得到的实惠。作为企业,应该把安全放在心里,把质量扛在肩上,把环保和诚信抓在手中,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新闻发言人郭欣:人民代表为人民。代表们一致表示,将牢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嘱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履行职责和完成大会任务中,落实到每位代表的实际工作之中,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文/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章奎 图/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