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2 | 【关闭】

  6月30日,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韩宝龙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刁启瑞出席,市自然资源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科室、分局,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提级抽查了2名县级干部和22名科室、分局,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述职报告。

   

  韩宝龙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定期过问、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做到主动抓、全面抓、经常抓,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局属单位、分局、科室负责人要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纪律的约束作用和问责的震慑作用,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是强化制度执行。要立足工作实际,完善修订各类规章制度;紧盯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及时堵塞漏洞。三是强化整改落实。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政治责任来担当,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整改,扎实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在集体廉政谈话中韩宝龙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党风廉政建设,既管事又管人,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要按照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和经常性管理中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避免“两张皮”。二是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在座的各位既是党内监督的对象,也是管党治党的主力。作为领导干部,仅仅做到“洁身自好”是不够的,该作为不作为、该亮剑不亮剑。对历史遗留问题,新官不能不理旧账,要筑牢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深入研判,列出整改清单。三是坚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心思用到谋划工作上来,把精力放在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上,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增强团结协作能力,多谋协调配合之事、多行补台之举,在考虑问题时,要从全局出发,高瞻远瞩,切实发挥整体效能。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主动接受监督。要把监督作为组织对自己的一种关心、一种爱护,从而习惯在阳光和监督下依纪依规行事,依法行政。要带头廉洁自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坚持以身作则,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刁启瑞同志在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 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廉政党课中针对当前腐败问题“部门化”、“年轻化”、“基层化”、“家族化”的几个特点和在我们一些党员干部中“四风”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实际,强调: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责任认真担当起来。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分管领城责任。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及时跟进、持续用力。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严格党内生活。在作风问题上起决定作用的是党性。党员干部的党性也只有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得到不断增强;要做好表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是政治生态的 “风向标”,必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持良政善行,在优化政治生态上率先垂范;三是敢于担当。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用心干事,以奋发有为、滚石上山的精神拼上去,以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总结了市自然资源系统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市自然资源系统为期3个月的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工作。 

   

  

 

                                            机关纪委 王图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