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乌海市委巡察二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3 |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2月19日,市委巡察二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琦同志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韩宝龙传达了市委书记史万钧同志听取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二组组长吴智利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吴智利同志代表市委巡察二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琦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韩宝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5日至11月15日,市委巡察二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及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等,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吴智利同志指出,自年初机构改革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认真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不力;从严治党落实有待加强、责任担当意识有待提升等问题。在围绕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学习和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不紧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政治站位不高等问题。在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缺少干部晋升途径,环节干部年龄偏大。在围绕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到位;党的作风建设仍需加强。在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党的纪律建设仍需加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够充分;规章制度存在建而不全、建而不行的问题。在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弱化,压力传导有层层递减现象;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问题。在上一轮巡察整改方面,26个问题仍有3个未整改到位。 

  吴智利同志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组核心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有针对的开展调查研究,寻找破解之策。同时,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制定相关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和服务质量。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推动工作作风转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六项纪律”。要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常态化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自治区及我市配套办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规范财务管理,严肃单位工作纪律。六是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下看上,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张琦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二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韩宝龙表示,市委巡察二组在我局开展常规巡察,是对我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我局推动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走深做实的一次宝贵机会。我们将认真研究分析,借势发力坚决推进整改落实。局党组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查遗补漏,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人事干部管理等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效应,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我局机关党的建设纵深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委巡察二组有关成员、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各科室、各分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