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海南分局切实发挥林长制办公室职责认真守护全区林草湿地资源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7 | 【关闭】

  自林长制工作全面推行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建立并逐步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制度,组织区林长制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办事处抓细抓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初步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压紧压实责任体系。按照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完成党政同责的区、镇、村三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建设,明确划分各级林长责任区域,乡镇级以上均已设立林长制办公室。目前,全区共设林长31 名,其中,区级林长2名、镇级林长10名、村级林长19名。今年以来,更新了全区三级林长责任区域清单,涵盖汇总了镇级以上林长姓名、职务、监督电话、责任区域等信息。以村级林长、网格员为主体,对森林草原资源等实行“网格化”管理。 

  二、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落实配套制度,全面组织开展林长巡查。建立海南区森林草原湿地资源清单和林业草原重点工作清单,落实《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用于区级以下网格员巡查。 

  三、贯彻旗县级林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22 年度区林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上一年度全区推行林长制工作短板和不足,认真改进,科学谋划全年工作,推进各级林长工作“有名有实”。 

  四、加强林长制工作部署和信息宣传。 

  利用多媒体融合、多平台传播,宣传深化林长制改革新举措和新成效,以及基层林长在履职尽责中的好案例和好故事,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发布区级林长制工作简报1期,各级共设立林长制公示牌8个。 

  下一步,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海南分局和各镇(街道)以林长制为抓手,持续做好破坏林草湿地巡查、监管,持续加大违法使用林地、毁林、毁草开垦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切实发挥好林长制办公室职能,认真守护全区林草湿地资源,努力确保全区森林草原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乌海市海南区林长制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政法委一行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到我局开展实地走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开展自然资源局河长制对接会
中共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主题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乌达分局切实发挥林长制办公室职责,认...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
乌海市湿地管理局组织开展...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乌达分局切实发挥林长制办公室职责,认...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工作
乌达区提前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大起底消化任务
乌达区政府副区长、区级副林长赵海波、乔海存开展巡林工作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